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婚姻平權 護家盟:同性戀文化恐成為時尚

護家盟上午在立法院外舉行「針對立法院司法暨法制委員會召開婚姻平權相關法案審議會」記者會,呼籲立委「護家」,守護家庭與倫理。(記者陳志曲攝)

護家盟上午在立法院外舉行「針對立法院司法暨法制委員會召開婚姻平權相關法案審議會」記者會,呼籲立委「護家」,守護家庭與倫理。(記者陳志曲攝)

2014/12/22 12:11

〔記者周思宇/台北報導〕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排審婚姻平權法案,台灣宗教團體愛護家庭大聯盟一早於立法院前表達反對立場。護家盟成員、一名化名小偉的母親憂心表示,若屆時婚姻平權合法化,同性戀文化經由媒體傳播,恐成為時尚、蔚為風潮,進而鼓勵孩子嘗試同性性行為,影響自我性別認同。

台灣首度於立法院實質審議婚姻平權法案,護家盟今早在立法院門前表達反對立場。支持同性婚姻、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妻子陳嘉君、「聯合報」創辦人王惕吾的孫女王安頤等人則在旁邊高喊「歧視不是言論自由,護家盟勿再當耶穌叛徒」,現場雙方對峙,氣氛一度緊張,但被警力隔開,並未發生衝突。

護家盟秘書長張守一表示,人類本來就有愛與被愛的權力,但婚姻權是由社會所賦予的,就像兄弟姊妹不能成婚,也是因為社會禁止亂倫。

小偉則說,若開放同性婚姻,社會將對同性婚姻習以為常,並創造一股流行,就像中秋節烤肉文化經媒體傳播,引起各界仿效,同性婚姻將蔚為風潮。她還說,比起異性戀婚姻,同性戀婚姻因少見、吸睛,大家會更想去參加同志婚禮。

小偉強調,若孩子心智未成熟,因此受影響,恐會主動去嘗試同性性行為,屆時將承受愛滋病、交友關係亂等風險,呼籲孩子的媽媽要站出來,並同志喊話,「結婚不一定讓你們更幸福,結婚不是幸福的充分條件。」

小偉進一步解釋,同志結婚若領養小孩,孩子面對生理構造相通的雙親,會影響孩子自我性別認同。

媒體詢問,若自己的孩子是同志態度是否會轉變?小偉表示,她會陪伴他、愛他、接納他並支持他,但不能因為一個孩子的改變,就要修法改變婚姻制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