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陪讀滿週年 十大傑青沈芯菱當陪讀天使

台灣十大傑出青年的沈芯菱加入陪讀天使行列,指導學童使用「安安免費教學網站」數位教學資源。(記者林郁姍攝)

台灣十大傑出青年的沈芯菱加入陪讀天使行列,指導學童使用「安安免費教學網站」數位教學資源。(記者林郁姍攝)

2014/12/21 17:00

〔記者林郁姍/新北報導〕「不管颳風下雨,我都一定要去圖書館!」光復國小的黃宣嫚每天都央求媽媽帶她到圖書館,她說最喜歡到圖書館寫作業,因為陪讀老師都會耐心的教她,還幫她克服原本最害怕的作文。如今新北市「幸福閱讀、學習相伴」課後陪讀服務滿週年,共有十二名學童全程參與,曾獲得台灣十大傑出青年的沈芯菱也加入陪讀天使行列,號召更多人一起參與。

新北市共有十七所公立圖書館參與陪讀計畫,協助雙薪、新住民、隔代教養等家庭的孩子課後陪伴問題,並發出三千五百多張的幸福餐券,現在還將每份餐券金額提高為八十元,讓弱勢學童能健康的學習、快樂成長。

莒光國小的黃冠霖,每天都在連絡簿上記錄圖書館發生的點點滴滴,喜歡閱讀自然科學書籍的他,更在陪讀老師的指導下,獨立完成三千五百字的「居禮夫人」劇本。

沈芯菱加入陪讀後,指導學童使用「安安免費教學網站」數位教學資源,協助小朋友解決課業問題。沈芯菱表示,陪讀計畫不僅學童本身受惠,家長也能省下安親班的費用,陪讀天使更能從其中得到自我實現和成長。沈芯菱現為台大研究生,也得過台大學生社會貢獻獎,短期內希望結合台大圖書館資源、呼籲台大學生一同加入陪讀天使,長期則期望可以將計畫延伸到其他縣市、幫助更多需要的孩童。

新北市「幸福閱讀、學習相伴」課後陪讀服務滿週年,表揚十二名全勤參與的學童。(記者林郁姍攝)

新北市「幸福閱讀、學習相伴」課後陪讀服務滿週年,表揚十二名全勤參與的學童。(記者林郁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