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就是筆!書法家陳世憲「騰空揮筆」令人驚豔

陳世憲與旅日攝影家張文燦創作「手電筒」光點書法作品。(記者洪瑞琴攝)

陳世憲與旅日攝影家張文燦創作「手電筒」光點書法作品。(記者洪瑞琴攝)

2014/12/20 22:1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無墨、無筆、無紙」也能揮灑自如!名書法家陳世憲大膽嚐試書法創作新媒材,他利用攝影專用的手電筒亮光,「光就是筆、亮度明暗就是墨,快慢則是粗細」,在沙灘、牆壁、玻璃帷幕「騰空揮筆」,同時由旅日攝影家張文燦抓準畫面長秒攝影,共同創作令人意想不到的美景。

位於運河畔的「水色1214之間」,策劃水岸藝術節,並邀請陳世憲展作,陳世憲與旅日攝影家張文燦創作「手電筒」光點書法作品,令人驚艷!

陳世憲說,他和張文燦共同發想創作,突破一般書法的紙墨格局,未來將挑戰各種場域實驗。

這次展作以「意象奔馳」為題,有一幅「晴空」,雨後窗外清新綠意與芬芳泥土,躍然於筆觸線條之間;無米樂故鄉稻田秋景,化為大大的「稻浪」二字,觀者自得其心。

此外,水岸藝術節於12月27日有一場「大筆揮毫,書法意象」戶外活動,陳世憲將和日本書法家Bokuden Matuda及台灣書法家謝輝龍,在戶外的舞台街道當眾揮筆,作品留置成一種藝術設置。

日本書法家Bokuden Matuda長期被西方所推崇,每年在世界各地示範演出,藉由他在國際的能見度,搭配台灣意象書法先驅陳世憲及致力維護書法本源的藝術家謝輝龍,激盪出新火花。

陳世憲在「水色1214之間」的展作。(記者洪瑞琴攝)

陳世憲在「水色1214之間」的展作。(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