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歲女童有愛 繪畫募款助遊民

咪亞畫了她最喜愛的玩具,募到300英鎊。(圖擷取自METRO)

咪亞畫了她最喜愛的玩具,募到300英鎊。(圖擷取自METRO)

2014/12/20 2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有名5歲的小女孩咪亞(Mya Woolley)因為擔心耶誕節有遊民會在路上挨餓,便與媽媽合作,她畫了她的玩具之後,將畫作交由媽媽上網拍賣,並註明會將所得供給遊民使用,最後竟募得了超過300英鎊(約1萬4780新台幣),讓咪亞與媽媽是又驚又喜。

咪亞的媽媽表示,由於咪亞在睡前一直吵著要吃巧克力,吃了一顆後還不滿足,她就對咪亞說,世界上還有許多無家可歸的人,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像妳一樣,可以睡在溫暖的床上,他們只能睡在公園的長椅上。想藉此故事讓咪亞知足。

不料咪亞聽完故事後,感到十分驚訝,她不知道世界上還有那麼多需要幫助的人,便想要幫助這些無家可歸的人們,與媽媽商量後,她畫了最心愛的玩具上網拍賣,希望能靠這些錢給幾名遊民一頓「耶誕大餐」。

咪亞的媽媽就將此緣由放在拍賣網頁上說明,有名「善心人士」一口氣就捐了300英鎊來買咪亞的畫,讓母女倆簡直是又驚又喜。

報導指出,差不多21.26英鎊(約新台幣1050元)就夠供給一名遊民簡單的三餐,甚至還能洗個澡加換件新衣服,度過溫暖的耶誕節。

咪亞十分喜愛這款玩具。(圖擷取自METRO)

咪亞十分喜愛這款玩具。(圖擷取自METR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