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和起藝開展 藝術家胡復金分享藝術國民外交

胡復金於現場即興繪畫靜物,以象徵祝福的玫瑰花為題。(記者林郁姍攝)

胡復金於現場即興繪畫靜物,以象徵祝福的玫瑰花為題。(記者林郁姍攝)

2014/12/20 19:16

〔記者林郁姍/新北報導〕推廣在地藝文、深耕在地文化!臺陽美術協會的藝術家成員舉辦聯展,分享在地藝術家的創作。藝術家胡復金說,畫畫是他每天必做的事情,就像寫日記一樣,用畫筆記錄生活,另外他也分享在國外街頭寫生的趣事。

胡復金師承永和已故名畫家楊三郎,繪畫資歷超過半世紀。這次展出五幅畫,《寒梅傲骨》一幅配合冬天時節展出。胡復金隨後於現場即興繪畫靜物,以玫瑰花為題,「許多人在送花時會選擇玫瑰,代表許多祝福的集結,我也希望透過繪畫,散播喜悅。」

胡復金身穿親手畫的「TAIWAN」背心,他說八年來,去國外街頭寫生時都穿著背心,發揚台灣、進行藝術國民外交,有店家還主動請他喝咖啡、吃漢堡,也曾遇過民眾想試坐他的畫家椅,體驗當藝術家的感覺,「這些都是繪畫交換來的人情味!」

即日起至明年1月18日,臺陽美術協會將於美麗永安生活館展出「雙和起藝─臺陽雙和美術家聯展」,共有蔡永明、曾孝德、胡復金、黃飛、林仁山、詹展冠、邱奕穎、蔡勝全、吳祚昌等九名藝術家參展,每週末也將舉辦「美術家教室」,由展出藝術家於現場即興作畫。

胡復金身穿親手畫的「TAIWAN」背心,發揚台灣、進行藝術國民外交。(記者林郁姍攝)

胡復金身穿親手畫的「TAIWAN」背心,發揚台灣、進行藝術國民外交。(記者林郁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