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20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新竹市一棟超大違建8樓昨晨傳出火警,住在9樓的一對女童命喪火窟,屋主哭喊:「爸爸對不起妳們!」(記者何宗翰攝)

新竹市一棟超大違建8樓昨晨傳出火警,住在9樓的一對女童命喪火窟,屋主哭喊:「爸爸對不起妳們!」(記者何宗翰攝)

2014/12/20 06:23

自由時報

大違建奪命 惡火燒死屋主2稚女

列管5年未拆除的新竹市超大違建「閣騰大樓」昨晨失火,住在9樓的屋主曾男僥倖逃生,但他8歲、5歲的兩個女兒卻在睡夢中喪生,曾男哭喊:「我真是造了孽」、「爸爸對不起妳們」。

詳見大違建奪命 惡火燒死屋主2稚女

油價腰斬 中油油價只吐一半、氣價僅降1/3

國際油價幾乎腰斬,但中油反映到國內汽柴油、瓦斯、天然氣及燃料油等降幅,統統「偷斤減兩」。汽柴油降幅僅國際油價的一半;桶裝瓦斯降幅是國際液化石油氣(CP)行情跌幅的3分之1;事關紡織業等生產成本的燃料油最誇張,國際油價半年多來大跌4成3,中油燃料油僅調降不到7趴。

詳見油價腰斬 中油油價只吐一半、氣價僅降1/3

旅客屢跌傷// 月台太低 台鐵砸50億拉高

台鐵月台不「平」靜?台鐵各車站月台過矮,從莒光號、復興號到最新的普悠瑪、太魯閣、EMU800號,車廂地板與月台都有20多公分垂直高低差,車廂與月台也有近20公分縫隙,每年都造成近卅名旅客跌傷;台鐵明年起5年投入50億元,希望將列車與月台「拉齊」,減少乘客受傷,也讓身障乘客無障礙上下車。

詳見旅客屢跌傷// 月台太低 台鐵砸50億拉高

蘋果日報

惡富少 嗆高屏溪殺人無罪

屏東市富家子弟郭律言愛當老大,豢養近20名青少年,他仿警方快打部隊組成「快速打人」部隊,遇到糾紛或看人不順眼,立刻透過網路群組糾眾砸店、砍人,事後還把鬧事照片po上網炫耀,輕蔑寫著:「高屏溪以下殺人無罪。」囂張行徑無法無天,警方昨晨逮捕郭等10名幫眾,依殺人、組織犯罪等罪嫌送辦。

姚立明不入府 妻卻接法務局長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昨公布第二波小內閣人事,其中新任法務局長中山大學前教授楊芳玲是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姚立明的妻子,由於姚選前表態不入府,楊的身分因此受矚目。柯昨說,他只看楊的專業夠不夠,而楊有法學專業、處事明快,非常適合法務局長位置。楊則說,自己無行政經驗,但柯告訴她「我不要官僚,我要勇於任事的人」,聽到這句話她就來了。

聯合報

醫師荒 內科最慘…8年後恐缺3788人

看病卻找不到醫師,這種景況在10年內就可能成真。國家衛生研究院推估全台醫事人力,內、外、婦、兒、急診五大科中,除了兒科較無遠憂,內科缺人最嚴重,2022年全台恐缺3788位;婦科醫師則嚴重老化,半數超過60歲。

局長非遴選名單 遴委:像衛生紙用過被丟

北市準社會局長許立民、準環保局長劉銘龍都因不在遴選委員會名單引發遴選委員反彈。社會局長遴選委員開記者會譴責柯文哲違背承諾,踐踏社工專業,6位遴選委員因此辭去市政顧問。環保局長遴選委員、台大公衛系教授吳焜裕說,「我像衛生紙,需要時被找去,選完後就丟掉」。

中國時報

不滿遴選制度 18顧問遴委走人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標榜「開放政府」,多位局處首長都是透過遴選產生,非由他「欽點」,絕大多數首長雖都到位了,但不尊重專業、同意票數不足等爭議卻未平息。至19日為止,已有18人對遴選過程不滿,決定辭去市政顧問或遴選委員職務。

小黃大戰Uber 要發檢舉獎金

Uber來台一年多,迅速累積不少會員,今年五月起推出平價車款的菁英優步,費率較計程車便宜15%,搶走不少小黃生意。台北市計程車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明雄說,Uber來台後,計程車生意掉了一成到一成五左右,大家都抱怨快「活不下去了!」

國際油價一跌再跌幾乎腰斬,但中油汽柴油、瓦斯、天然氣及燃料油等降幅,卻遠低於國際行情。(資料照)

國際油價一跌再跌幾乎腰斬,但中油汽柴油、瓦斯、天然氣及燃料油等降幅,卻遠低於國際行情。(資料照)

台鐵列車與月台高度差距,大都超過20公分,圖中莒光號就與月台有24公分差距,每年都有不少旅客上下月台受傷。(記者黃立翔攝)

台鐵列車與月台高度差距,大都超過20公分,圖中莒光號就與月台有24公分差距,每年都有不少旅客上下月台受傷。(記者黃立翔攝)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前排中)昨日公布第2波市府人事案,並與新任首長合影。(記者王敏為攝)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前排中)昨日公布第2波市府人事案,並與新任首長合影。(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