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大生公民素養陶塑計畫 深入在地社區文化

透過照片、文字等展示方式,展現師生深入在地社區的用心與投入。(記者林孟婷攝)

透過照片、文字等展示方式,展現師生深入在地社區的用心與投入。(記者林孟婷攝)

2014/12/19 19:12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跳脫傳統課程型態,南臺科技大學透過深入探訪瞭解等方式,讓學生深入在地社區進行研究、文創產出,結合15門課程的特色教學,讓學生走出校園,結合學識與實務以實際行動關懷社區。

南臺科技大學今日於台南文化創意園區舉辦「劉國滄藍晒圖個展」與「藍!互動—南臺科大公民素養陶塑計畫社會參與學習分項計畫成果展」。

南臺科大校長戴謙表示,公民素養陶塑計畫是致力於活化課程推動社會參與,此次展覽中展出15門課程的學習成果,包括有當代藝術、民間文學的跨文化意象、商業美學與文創藝術等。

戴謙指出,15門課程、超過750位學生,深入台南社區文化,展現出多項創意研究,例如「321巷藝術聚落」、「府城、台南—意象」、「五條港文化園區」等,運用文字、照片、文創藝術品等方式,將在地社區精神、文化完整呈現。

最具有代表性的則是南臺師生從課堂走出來,發起「告別藍晒圖快閃活動」,通識教育課程老師蕭百芳表示,今年四月師生以快閃活動表達對於藍晒圖消失的不捨之情,這同時也是讓學生走入社區、展現關懷人文以及注重在地文化的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