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峰車籠埤堤岸矮一截 民眾憂心溢堤倒灌

霧峰區車籠埤在五福橋上游仍有約250公尺堤岸未加高,市議員張滄沂(左)和五福里長陳岳彬(右)要求市府儘快補救。(記者陳建志攝)

霧峰區車籠埤在五福橋上游仍有約250公尺堤岸未加高,市議員張滄沂(左)和五福里長陳岳彬(右)要求市府儘快補救。(記者陳建志攝)

2014/12/19 18:17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霧峰區車籠埤過去每逢大雨常溢堤成災,市府水利局為此將五福橋上游兩側舊堤岸加高,不過其中250公尺準備施工卻發現高度比兩側銜接處少了50公分,部分舊堤岸也出現破洞、淘空,市議員張滄沂和五福里長陳岳彬擔心雨季來臨時溢堤、倒灌,要求市府水利局趕緊施工補救。

霧峰區車籠埤民國97年卡玫基颱風侵襲時溢堤成災,造成五福里淹水嚴重,事後水利署斥資整治,但前年及去年的蘇拉、蘇力颱風,五福里仍然成為水鄉澤國,為增加防洪效果,市府將兩側堤岸加高。

市議員張滄沂表示,其中五福橋上游約有250公尺長的堤岸,當時只用太空包作為臨時護岸,經向水利局爭取,原準備今年待農民收割後施工,沒想到要施工時才發現當初設計未將基座約50公分算進去,農民擔憂未來該河段比其他堤岸矮50公分,成為溢堤缺口,要求立刻補救重設計,並趕在明年汛期前完工。

五福里長陳岳彬也說,目前舊堤岸的基腳都已經出現淘空、破洞的情形,認為市府採舊堤岸加高的作法只是治標不治本,建議將所有舊堤岸打掉重做,若經費不夠可採分年、分期施工的方式,才能一勞永逸解決五福里水患。

市府水利局養護工程科副工程司林坤政表示,目前還未加高的堤岸,準備施工時才發現高度比兩側矮,目前已在變更設計,會讓高度和兩旁銜接處一樣,至於堤岸舊基腳已經存在多年,因經費不足,以及避免重做損及舊有民宅,才會採取直接在舊堤岸加高的方式,會將基礎補強,並增植鋼筋,避免淘空、破損情形變嚴重。

霧峰區車籠埤舊堤岸基腳,多處出現淘空、破洞,五福里長陳岳彬希望能全面打掉重做。(記者陳建志攝)

霧峰區車籠埤舊堤岸基腳,多處出現淘空、破洞,五福里長陳岳彬希望能全面打掉重做。(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