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老師樂教阿公阿嬤 獲頒教學優良獎

屏東市長青學苑老師陳怡欣「樂於和年長學生為伍」,今天獲教育部樂齡教育奉獻獎的肯定。(記者林曉雲攝)

屏東市長青學苑老師陳怡欣「樂於和年長學生為伍」,今天獲教育部樂齡教育奉獻獎的肯定。(記者林曉雲攝)

2014/12/19 15:4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高鳳技術學院已熄燈,曾在高鳳技院數位媒體設計系短期兼任的陳怡欣,投入年長者的再學習樂齡教育,在屏東市長青學苑教一群老人家使用電腦和智慧手機,今天獲教育部頒發樂齡教育奉獻獎中「教學優良獎」的肯定。

現年39歲的陳怡欣表示,她是屏東人,畢業於高雄海青工商,後升學台南家專及高師大視覺傳達設計研究所,從民國96年開始投入樂齡教育,原本只想跟隨在屏東市長青學苑當志工的媽媽,與阿公阿嬤分享如何使用網路,沒想到就此「愛上和老人家為伴」。

陳怡欣表示,原本她上課都會給自己進度,沒想到有老人家,「一直教都教不會」,她必須一再重覆,深感挫折,但後來參加樂齡培訓才發現是自己的觀念不對,現在教阿公阿嬤學生是很享受的過程,上課會講的很細,多講幾次,教過最年長的學生是85歲阿公,教他學會用電腦及智慧型手機。

陳怡欣表示,很多年長者的小孩在國外,想要視訊或與孫子在line上溝通,因此她開了智慧型手機課程,原本想招30人,竟然來了120人,開成3班,年長同學彼此之間會成立line群組,讓老人家的社交也變的很活絡。

陳怡欣很佩服老人家的學習精神,她表示,有阿公上基本電腦操作課,同一門課學了3、4年,非常有毅力,真的把基礎功學好,觀念通了之後,現在已經上到進階課程,老人家的學習精神與她教過的大學生相比好太多,大學生上課滑手機,甚至當著老師的面打線上遊戲,要不然就睡覺,令人感嘆。

陳怡欣未婚,熱情的阿公阿嬤學生都想為老師牽姻緣線,開朗活潑的陳怡欣笑著說:「有阿公直嚷著好可惜,孫子年紀比老師小,為什麼不早生幾年,就可以把她娶回家。」年長學生一個比一個可愛,陳怡欣表示,她會繼續樂在教導年長學生。

推動樂齡教育成效績優的團體獎得主包括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等,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曾燦金表示,投資樂齡教育是放眼未來、關注自己,快樂學習才會青春永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