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友善騎樓競賽 14路段獲獎

南市友善騎樓競賽結果揭曉頒獎。(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友善騎樓競賽結果揭曉頒獎。(記者洪瑞琴攝)

2014/12/19 12:5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今年友善騎樓競賽,今天揭曉頒獎,精選出14條得獎路段、7個特色獎,共發出近200萬元獎金,供騎樓改善維修,回饋社區發展。

賴清德說,「巨蛋」建設對都市發展很有幫助,但市民使用比例,都比不上與生活息息相關的騎樓暢通。

他強調,整頓騎樓,沒有期限更沒有終點,是長期貫徹的市政工作,騎樓暢通是社區營造重要一環,希望大家共同配合維持,讓整潔、優雅的「亭仔腳」成為台南市容獨特景致。

今年全市共有22個區、60條騎樓路段報名,分一般組3組及明星衛冕組,經過考評委員6天走完22公里騎樓暢通路段嚴謹評選,及經由民眾線上熱烈投票,共14條騎樓路段脫穎而出。

工務局表示,一般組第一組有11區、41條路段競逐,競爭最為激烈,結果執行困難度高、騎樓暢通前後改善幅度大的中西區林百貨中正路商圈奪得第1名;另對現況推行成果良好路段頒「再接再勵獎」,希望明年度再加油。

第二組有8區、9條路段報名,由上屆得到遺珠獎的麻豆區興中路段敗部復活得到第1名;另善化區中山路路段及新化區中正路段屬歷史街區,市府考量推行騎樓暢通皆不易,頒「老街加油獎」。

第三組部分,南化區南化里及玉井區中正路2個路段報名,發揮社區營造及志工參與的精神,雙雙得獎。工務局表示,尤其南化里是今年度新公告示範區,且屬無需留設騎樓的地區,贏得第1名、玉井中正路第2名。

上年度獲獎的8條明星衛冕組路段,由北區台南火車站旁的北門路、成功路,獲得第1名。

東區成大附近勝利路服飾商圈,推動騎樓暢通點子策略多,頒發「創意加值獎」;住商混合的南區健康路段,將去年獎金運用在整頓騎樓高差,頒給「精益求精獎」;龍崎區新市子路段,施作竹燈籠、在地文化俗語標示牌,頒發「地方特色獎」。

東區、新營區公所推動不遺餘力,頒給「區公所獎」;新營區新民國小、安平區安平國小、新化區新化國小及歸仁區文化國小,帶領學童扮演「騎樓小尖兵」宣導,榮獲「公共參與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