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校院通識教育評鑑 開南、實踐「有條件通過」

2014/12/19 12:4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高教評鑑中心今早公布103年度上半年大學校院通識教育及第二週期系所評鑑結果,無一校「不通過」,但實踐大學和開南大學的通識教育為「有條件通過」,馬偕醫學院和大同大學的通識教育為「通過」。

高教評鑑中心表示,通識教育共有4校受評鑑,「通過」與「有條件通過」的比例各一半,系所評鑑則有13所公私立大學、共105個班制受評鑑,其中92個班制評鑑「通過」,比例為90.2%,10個班制「有條件通過」,比例為9.8%,另有3個班制因已於103學年度停招,故不給予認可結果。

高教評鑑中心表示,通識教育及系所評鑑皆無「未通過」的受評單位,可見受評大學的辦學表現皆維持在穩定的水準之上,達到認可制的基本門檻,其中,大同大學通識教育及所有受評系所全數通過評鑑。

對於開南大學和實踐大學的通識教育為「有條件通過」,高教評鑑中心說明,主要是通教育課程與課程地圖的建立仍待改善,對通識教育理念與目標的論述仍有不足,以及行政運作仍有不足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