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面媒體金芭樂獎 《蘋果》五連莊

蘋果日報以63.9%壓倒性勝利,拿下平面媒體金芭樂獎。(記者陳炳宏攝)

蘋果日報以63.9%壓倒性勝利,拿下平面媒體金芭樂獎。(記者陳炳宏攝)

2014/12/19 11:15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今天公布「平面媒體金芭樂獎」,《蘋果日報》五連莊,今年以63.9%壓倒性比例再度奪冠,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所長王維菁指出,搞不好《蘋果日報》還會很高興,因為腥羶色就是社方取向,迎合消費者胃口,可以提升閱報率。

《蘋果日報》不但拿下全年的金芭樂獎,還拿下三則單一新聞的金芭樂獎,包括「古墓母女遣返越南事件」、「男大生血洗捷運」、「張彥文情殺事件」,均由《蘋果日報》拿下,主要原因是照片暴力血腥,不適合未成年的畫面、且犯罪內容描述過於詳細,易教人模仿。

台少盟表示,金芭樂獎是在「兒少新聞妙捕手」網站舉辦的「網路媒體識讀」活動,針對1397位閱聽人參與,包括26%的未成年網友與43%的19到35歲的網友。

王維菁表示,《蘋果日報》自律委員會是針對各反應案件進行評議,感覺是每次討論卻沒有針對大方向提升,而且也發現其處理方式有待改進,不過大體上而言,是有些改變,王維菁說,緩慢改變無法滿足社會需求,另外閱聽人也應該改變自己腥羶色的閱聽習慣。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資源開發組長田鏡如表示,即時新聞雖然要搶快,但內容卻錯誤,如鄭捷案第一時間爆出是醉漢殺人,應該加以改進;王維菁說即時新聞可能會成為未來閱聽人主要新聞來源,但並未建立倫理規範,如《蘋果日報》將人獸交、蘭桂坊不雅影片上網,學界、社會、媒體應該要盡快釐清底線,才是民眾之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