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力炸醬麵中鏢 潘建志痛批「毀了我的童年」

潘建志表示炸醬麵曾是童年美好回憶,如今卻染食安問題。(資料照,記者吳為恭翻攝)

潘建志表示炸醬麵曾是童年美好回憶,如今卻染食安問題。(資料照,記者吳為恭翻攝)

2014/12/19 1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維力炸醬麵」是許多人宵夜好夥伴,卻使用到問題豆皮製作產品,18日各縣市衛生局已督促下架,維力也在官網公布相關退費機制;常上談話性節目的醫師潘建志昨在臉書發文指:「這是我的童年,現在你把它給毀了。」

彰化縣衛生局追查芊鑫乳化劑含二甲基黃案,發現維力炸醬麵於今年3月至7月間,購買有問題的久元企業社的油皮,製作成油包,相關產品包括炸醬麵、大乾麵-老北京炸醬風味等產品。

醫師潘建志昨也在臉書發文指出,由於外婆家在彰化田中,是維力食品成立的地方,親戚也曾在裡面工作;他表示,維力炸醬麵一直是家裡人的最愛,特別是半夜肚子餓時的好夥伴,這個偏好基因也遺傳給兒子Grant身上。

潘建志認為黑心商人毒害台灣人身體健康,也將人與人之間信任破壞了;潘說,先前食安風暴時,希望維力炸醬麵要守住,第一次出包時炸醬麵已經從家裡的儲物櫃裡消失;現在第二度出包,我想必須和維力炸醬麵永別了;並強調,這是我的童年,現在你把它給毀了。

維力在官網表示,消費者若買到有效日期為今年10月4日至2015年2月4日區間的問題產品,可持今年4月4日到12月19日間的發票辦理退貨退費,受理時間即日起一直到2015年2月28日止。

潘建志臉書全文:

這是我的童年,現在你把它給毀了。

我外婆家在彰化田中,維力食品在這個小鎮成立,我小阿姨曾在裏面工作過一陣子,老闆和外公同姓好像還是遠房宗親。30多年前,某個周未(末)工廠休息時,小阿姨曾偷偷帶我溜進去參觀過。當時維力已經在電視上打廣告,有著嶄新而現代化的泡麵生產線,這讓還在念小學的我興奮不已,至今難以忘懷。

那個時代,食品廠的員工可以放心吃自已做的東西。乾麵附湯一包兩吃的維力炸醬麵一直是家裏人的最愛。特別是拿來當宵夜,比方有時候台灣參加國外的少棒比賽,轉播看到深夜,守在電視前的大家都餓了,媽媽會打開幾包炸醬麵,拿當年很流行的『彩色鍋』(還有人記得嗎?),煮出一大鍋,豪氣的把所有的炸醬包放進去充份拌勻,讓家人吃個過癮。這麼多年來,我們家的泡麵排行榜冠軍都是維力炸醬麵。這個偏好的基因傳到我兒子Grant身上,炸醬麵也一直是他的最愛。

先前食安風暴時我不斷在想,不行,拜託維力炸醬麵要守住啊。第一次出包後,炸醬麵已經從家裏的儲物櫃裏消失。現在第二度出包,我想必需和維力炸醬麵永別了。

黑心商人毒害台灣人身體健康,破壞人和人之間的信任,也傷害了我們童年的美好回憶。

這是我的童年,現在你把它給毀了。

潘建志昨在臉書發文指:「這是我的童年,現在你把它給毀了。」(圖擷取自潘建志臉書)

潘建志昨在臉書發文指:「這是我的童年,現在你把它給毀了。」(圖擷取自潘建志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