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逝妻的半生心血 金融業主管辭職扛玩具店

黃進德選擇接手經營妻子留下的老玩具店。(記者黃欣柏攝)

黃進德選擇接手經營妻子留下的老玩具店。(記者黃欣柏攝)

2014/12/18 23:15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放不下妻子的畢生心血,他辭去打滾大半輩子的金融業,投入一竅不通的玩具店生意!在台南市有30年歷史的益祥玩具行,是許多6、7年級生共同的回憶,5年前總是笑臉迎人的老闆娘不幸罹癌過世,丈夫黃進德毅然辭職回家接手經營,只因不想讓這間「水某的店」消失。

益祥玩具行前身是由黃進德父親經營的益祥文具店,70年代初期由黃進德的妻子接手後,才開始慢慢轉型成玩具行,並且隨著時光流逝,從永福路的原址搬到忠義路現址經營,是台南市區最古老、最富知名度的玩具模型店之一。

歷經玩具模型銷量最鼎盛的80、90年代,益祥玩具行陪伴當地許多6、7年級生度過兒時歲月,更有人從被爸媽帶去買玩具,到如今帶著自己孩子上門,儼然是紀錄孩子成長的活歷史,而大部分人對這家老店最大的印象,就是那始終笑臉迎人、親切客氣的老闆娘。

5年前,老闆娘因罹患乳癌往生,當時子女建議將玩具店收掉,但已在金融證券業當到主管的黃進德卻決定辭去工作,返家接手這個一竅不通的玩具店事業。接手後因為他不懂談判交涉,對玩具也毫無了解,還被業務誘導買進過多滯銷產品,最後只能半價求售,損失慘重。

面對接手的不順,已經68歲的黃進德爽朗地說,這家玩具店不只是孩子們的回憶,更是他的「水某」用30年人生經營的寶貝,即使經營不易也絕對不會放手,未來若孩子願意接棒,他也希望能夠傳承,讓「水某」的人生用不同的方式延續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