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閣揆及經長走人 高雄石化業何去何從無解

閣揆及經長拍拍屁股走人,高雄石化業何去何從依舊無解。(記者葛祐豪攝)

閣揆及經長拍拍屁股走人,高雄石化業何去何從依舊無解。(記者葛祐豪攝)

2014/12/18 20:2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81氣爆案今起訴,但氣爆後接任經濟部長的杜紫軍及當時行政院院長江宜樺,當時曾拋出修改石化管線法令、設立石化專區構想,但隨著兩人去職,高雄石化業何去何從依舊無解。

立委李昆澤痛批,氣爆後,江宜樺與杜紫軍迫於民意壓力,承諾今年底前針對石化管線相關法令提出修法,但迄今一個字也沒看到,且當民進黨立委在立院提出石油管理法修正案時,還被阻擋,令人痛心。

李昆澤強調,新任閣揆毛治國、經濟部長鄧振中上任兩星期來,沒來過高雄災區巡視重建進度,也未就高雄石化產業未來走向發表任何看法,讓人覺得中央政府根本無心解決問題。

高市經發局指出,石化業未來走向非地方能規劃,新任閣揆及經長上任後,確實未到高雄視察,當初喊得震天響的設立石化專區構想,隨著江、杜的下台,可能又胎死腹中。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敏玲表示,氣爆發生後,中央與地方在8月中旬承諾3個月內清查所有管線,如今三個月已過,繞經市區的地下石化管線何時要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