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井國小雨水貯留系統揭牌啟用 推廣節約用水觀念

透過詳細解說,小朋友更瞭解雨水貯留系統的重要性。(記者林孟婷攝)

透過詳細解說,小朋友更瞭解雨水貯留系統的重要性。(記者林孟婷攝)

2014/12/18 19:12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市玉井國小參加曾文水庫環境教育課程後,有感於節水的重要並響應永續水資源校園標章,在南區水資源局協助爭取經費下,由水利署補助興建「雨水貯留系統」,讓節約用水觀念在下一代扎根。

「雨水貯留系統」系統於今日正式揭牌啟用,玉井國小派出小主播生動解說系統,老師們並帶領小朋友在現場解說如何操作及保養,同時強調水資源得來不易,體驗寶貴的環境教育課程。

台南市教育局副局長黃緒信、南區水資源局等人員今天一同出席揭牌儀式,南區水資源局與玉井國小也同時簽署環境教育合作備忘錄,希望透過彼此合作,使學生更懂得珍惜水資源。

南區水資源局表示,目前南部地區用水吃緊已有旱象發生,除了辦理水源調度工作外,深感節水的重要性,除了大力推動「環境教育」及「公民參與」之外,也透過學生節水環教課程讓大家了解水資源重要性。

台南市教育局副局長黃緒信指出,以玉井國小為起點作為其他學校的參考典範,雨水貯留系統本身就是很好的環境教育教材,能讓學生實際參觀、操作,使節水觀念從小深耕,並結合企業界和政府資源,讓節水概念能夠推廣至每個家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