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1跨年煙火秀 10+1個最佳觀賞角度公布

距離跨年剩下短短兩個星期,台北101金融大樓今年特別製作了一份煙火地圖,推薦觀賞101跨年煙火秀10+1個最佳觀賞角度,圖為從象山觀賞101煙火的景象。(圖由台北101提供)

距離跨年剩下短短兩個星期,台北101金融大樓今年特別製作了一份煙火地圖,推薦觀賞101跨年煙火秀10+1個最佳觀賞角度,圖為從象山觀賞101煙火的景象。(圖由台北101提供)

2014/12/18 18:21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距離跨年剩下短短兩個星期,台北101金融大樓今年特別製作了一份煙火地圖,推薦觀賞101跨年煙火秀10+1個最佳觀賞角度,完整跨年地圖將於12月23日於台北101官網正式公布。

台北101金融大樓表示,11個最佳觀賞角度分別是:

◎象山─凡是攝影愛好者都知道的好地方,象山步道沿途除了有多處平台可望向台北101,或繼續往上攀登至九五峰,讓觀賞民眾在在欣賞煙火的同時也可飽覽整個北市景色,萬家燈火的景象年年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於至少一周前提早卡位。

◎彩虹河濱公園─位於內湖地區的彩虹河濱公園坐落在台北101的北北東方,從這裡往台北101望去,環東大道恰好在視線左方,點點路燈光芒和台北101相對,造就另一種不同都市美感。

◎內湖劍南山─內湖地區位於台北101東北及北方,只要尋找空曠處,都可以觀賞到清晰的台北101煙火景象,部分攝影愛好者則鍾愛前往稍微偏台北101西北方的劍南山,可同時將美麗華摩天輪與台北101煙火入境。惟距離較遠,同時須考量東北季風因素可能造成部分視覺干擾。

◎四四南村─雖然位於台北101西南側,卻因為有大片草坪而大受年輕朋友歡迎,每到跨年,此處皆聚集不少民眾躺在草皮上觀看煙火。提醒您,因此處位於台北101西南側,且距離101較近,須留意煙火灰燼。

◎國父紀念館─國父紀念館內靠近水池旁,平常即是觀光客最鍾愛拍攝台北101的地點之一,跨年自然不例外,但國父紀念館位於台北101西北側,煙霧可能造成影響。

◎基隆路與信義路口─此處亦為攝影愛好者聚集地,平時從天橋上聚集許多人於此處拍攝,因為可讓車流和台北101同時入鏡,呈現都市感,惟此處位於台北101西側,同時為交通要道,須留意跨年當天管制措施及煙霧干擾狀況。

◎臺北醫學大學附近信安街空地─此處空地平時常有愛狗人士齊聚,到了跨年搖身一變成為觀賞台北101煙火的景點,由於前方沒有高樓,視野不錯。

◎臺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到臺北跨年最High的方式,當然是跟著人群以及晚會舞臺上的藝人,一同感受倒數時刻的震撼與感動。

◎國泰金控─國泰金融會議中心位於松仁路上,大樓前廣場是觀賞台北101跨年煙火的絕佳地點。國泰金控每年都會在廣場上設置攤位,除提供熱飲讓現場民眾取暖,還有戳戳樂等超過兩千項獎品可拿,並架設大螢幕實況轉播跨年晚會表演,與全國民眾一起倒數看煙火迎新年。

◎松壽公園─松壽公園每年也都聚集不少民眾在此觀賞煙火秀。在等待煙火秀前,華新麗華大樓將於跨年當日晚間約17點30分到隔天零點30分特別展現外牆燈光動態表演,和民眾一同等待,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台北101大樓89樓觀景台─主打不同角度看煙火,台北101觀景台以全視野360°落地窗提供您站在最高點「在煙火裡看煙火」的絕妙經驗。「2015高空看煙火跨年夜」雙人套票限量350組,僅700人搭乘世界最快速電梯登觀景台,並擁有本活動證書及紀念照、台北101大樓造型好水及伴手禮,每套售價2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