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收物轉化為愛心 清潔隊送暖弱勢資源回收戶

苗栗縣頭份鎮公所清潔隊,致贈經濟弱勢的資源回收者保暖外套。(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縣頭份鎮公所清潔隊,致贈經濟弱勢的資源回收者保暖外套。(記者鄭鴻達攝)

2014/12/18 17:01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冷氣團接連來襲,街頭上賴拾荒為生的資源回收者,背後時有不為人知的辛酸,亟需各界的關懷。苗栗縣頭份鎮公所清潔隊,為感恩他們為環保的付出,及鼓勵其勇敢面對生命寒冬,將隊上蒐集到的資源回收物變賣,換成一件件保暖厚外套,讓拾荒者能溫暖度過寒冬。

頭份鎮公所清潔隊隊長王森龍表示,公所定期關心列管以資源回維生的45戶個體戶,他們對環保貢獻也很大,近日寒流來襲、氣溫急降,公所挑選其中經濟較弱勢的11戶,以資源回收變賣所得,購買防風、防水、內有鋪棉且易於清洗的大外套,讓他們可保暖,也方便做工作。

王森龍指出,其中一名流東里的64歲拾荒者廖阿滿,有3子1女,包含夫妻倆一家6口都是身心障礙者,雖其中兩子靠親戚扶養,但另兩兒女無謀生能力,夫妻倆也是智能障礙難以工作糊口,勉強靠社福及撿拾回收物變賣維生,過得艱苦卻樂觀過活,讓人感動又不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