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驗性養殖魚塭收成 台江國家公園贈虱目魚產給13校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將實驗性養殖魚塭的部分虱目魚產贈送給南市12所國小及1所幼兒園。(記者劉婉君攝)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將實驗性養殖魚塭的部分虱目魚產贈送給南市12所國小及1所幼兒園。(記者劉婉君攝)

2014/12/18 15:48

〔記者劉婉君/七股報導〕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與台南大學合作的實驗性養殖魚塭已收成,部分魚獲製成虱目魚肚、魚丸後,今天上午在七股區三股國小舉行贈送儀式,分送給12所國小及1所幼兒園學生享用。

台管處長呂登元表示,為了黑面琵鷺保育,管理處與台南大學合作,利用台南大學校地以傳統淺坪式養殖模式,營造對黑面琵鷺友善的魚塭棲地,秋冬魚獲收成後,前兩年均製成魚罐頭,以黑琵牌商標出售,希望鼓勵更多漁民加入保育的行列,今年首度將部分魚獲製成魚丸及魚肚,提供給七股三股、竹橋、安南區顯宮、南化瑞峰等13所國小及幼兒園,亦符合市府推行的在地食材。

今天的贈送儀式由黑面琵鷺、高翹鴴、反嘴鴴人偶與呂登元等人,將虱目魚交給受贈的學校,由三股國小校長陳易志等校長代表接受,三股國小學童也演出小黑面琵鷺舞表達感謝。

台江國家公園將部分魚獲製成魚丸及魚肚,分送國小學童食用。(記者劉婉君攝)

台江國家公園將部分魚獲製成魚丸及魚肚,分送國小學童食用。(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