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九份子重劃區基礎工程完工 啟動低碳示範社區

九份子重劃區中央軸帶公園兼具滯洪功能。(記者洪瑞琴攝)

九份子重劃區中央軸帶公園兼具滯洪功能。(記者洪瑞琴攝)

2014/12/18 12:4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歷經波折的台南九份子重劃區終於完成基礎工程,今日竣工典禮,市長賴清德宣示啟動全台第一個低碳示範社區,未來所有建築須依「南市低碳城市自治條例」相關規範,因此他也拜託地主們「勿因小失大」,未來開發建設遵守原則,創造示範社區價值。

佔地101公頃的九份子重劃區,屬早期台江內海遺址,開發前多為魚塭地,但因地主逾800人,不少是家族繼承私地,整合困難,加上原承包商財困危機「半途落跑」,才由保證廠商接手,自前市長許添財任內突破萬難發包施工以來,歷經波折,前後費時約5年,投入12億元。

竣工典禮上,賴清德以「硬拚、硬擋」讚譽地政局長林燕山帶領團隊完成使命,面對外界「任何干擾」抗壓性很高,重劃工程品質又獲地主里民們肯定,賴清德也承諾明年一定會蓋學校,打造低碳又生活機能完善的宜居環境。

九份子也是賴清德任內第一個完成的大型公辦重劃區,在降低工程成本下,大大減輕地主負擔比例,從原規劃的48.7%降至45%,地主約可拿回54.96%土地的罕見高比例,創造「重劃工程奇蹟」;換句話說,每100坪土地,地主約多拿回3.7坪土地權益。

林燕山也私下自豪表示,「這是賴市長帶領市府團隊清廉執政的結果」。

林燕山表示,明年1月就可完成配地作業,地主就可進行交易開發,重劃區後續2、3期景觀及低碳生態家園工程1億3千萬元,預於明年完工。

重劃區以低碳生態施工,並配合現地水文景觀,規劃中央帶狀公園親水空間,兼具滯洪公園功能,可容納14萬立方公尺滯洪量。立委陳亭妃及多位議員到場觀禮,九份子重劃區地主代表會主席吳森芳,也肯定九份子「101低碳社區」價值,將會比「101大樓」來得高。

九份子重劃區基礎工程完工,市長賴清德與民代漫走步道參觀。(記者洪瑞琴攝)

九份子重劃區基礎工程完工,市長賴清德與民代漫走步道參觀。(記者洪瑞琴攝)

九份子重劃區基礎工程完工,中央軸帶水廊道。(記者洪瑞琴攝)

九份子重劃區基礎工程完工,中央軸帶水廊道。(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賴清德主持九份子重劃區基礎工程完工典禮。(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賴清德主持九份子重劃區基礎工程完工典禮。(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