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博客來公布年度報告 學運使社科書籍暢銷

博客來今天公布年度報告,受學運影響,社科類書籍大為暢銷。(記者楊媛婷攝)

博客來今天公布年度報告,受學運影響,社科類書籍大為暢銷。(記者楊媛婷攝)

2014/12/16 14:22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出版界的年度成績單揭曉,網路書店最大通路商博客來公布今年度的「博客來報告」揭露10大暢銷書外,也從銷售中看出受到今年太陽花學運影響,社會科學類書籍總銷量較往年成長50%,如《獨裁者的進化》、談台灣民主運動歷史《百年追求》銷售數字極為亮眼。

今年度10大暢銷書冠軍由編導《LOST檔案》、《星際爭霸戰》、《不可能的任務III》的J.J.亞伯拉罕與小說家道格‧道斯特合著的小說《S》奪魁,東野圭吾《解憂雜貨店》、肆一《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蔡康永《蔡康遠的說話之道2》也都擠進前10名。

「今年書籍銷售較往年增加」,博客來總經理高明義指出受歡迎的書籍受到生活趨勢與社會環境氛圍明顯影響,加上數位化的普及,博客來會員也突破6百萬名。延續去年公民運動,今年3月太陽花學運引起國內社會強烈震撼,各種效應也慢慢浮現,除九合一大選政治勢力重新洗牌外,從「博客來報告」中可看到,社會科學類書籍表現極為亮眼,是今年各類別年度成長率第二高,過去可能大都是學者或社科院學生所購買的專業書籍,也普遍受到讀者青睞,銷售數字在太陽花學運330遊行後達到最高峰。

另外以世代所關注的議題,受到經濟不景氣影響,不少關於兼職工作的書籍也受到30歲世代人的關注,又因網路興起,對於大數據分析等相關專業書籍也異軍突起。

值得一提的是,受到韓流影響,在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中都教授手上拿的童書《愛德華的神奇旅行》,受到戲劇加持,銷售數字也相當「神奇」,是今年度總銷售量季軍外,同樣是各分齡女性文學小說暢銷的季軍,該現象也引起童書出版界注意,原來出版界以為銷售數字暴增是因該書曾獲大獎,後來才知是受都教授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