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升學加分才服務學習 真志工現身教擁抱世界

金車教育基金會調查,五成青少年為了升學或加分才參與服務學習,邀請有12年服務經驗的大學生李明峯現身說法,闡述當志工改變悲觀、封閉的內心,學習展開心胸擁抱世界的心路歷程。(記者吳柏軒攝)

金車教育基金會調查,五成青少年為了升學或加分才參與服務學習,邀請有12年服務經驗的大學生李明峯現身說法,闡述當志工改變悲觀、封閉的內心,學習展開心胸擁抱世界的心路歷程。(記者吳柏軒攝)

2014/12/10 17:1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教育為了提倡服務精神,特地從12年國教升學門檻,加入「服務學習」超額比序,但金車教育基金會透過調查,發現5成國中生都是為了升學或加分才參加服務,讓有12年志工經驗的玄奘大學社福系同學李明峯忍不住跳出來:「當志工改變我害羞、悲觀,更讓我學習如何更開放,更擁抱世界!」

金車教育基金會針對北中南東共22所約2700多名國、高中生進行調查,問卷針對青少年對社會服務的相關意見,今下午公布結果,其中有48.6%的國中生及45.9%的高中生表示,參加服務學習是為了升學加分,且有超過半數的學生沒有參與過服務學習必修課程,讓基金會擔憂,服務學習的基本精神,遭升學制度破壞。

玄奘大學社會福利與社會工作系三年級的李明峯現身說法,暢談12年的志工服務經驗,他說自己出生早產,接受過許多社會資源,因此長大發願回饋社會,從小三便加入童軍、高中更籌組志工社團「星勢力志工隊」投入環境保護,一路上學習很多,原本害羞、悲觀封閉的心也漸漸打開,學習溝通、對話乃至擁抱世界的開放,期許有志的青少年也應將當志工作為軟實力的累積,從中獲得學習成長,而非只是當個免費勞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