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大學衛星影像月曆 6條單車路線呈現台灣風情

中央大學發表2015年衛星影像月曆「風采輪」,透過衛星拍攝6條單車路線,呈現台灣風情。(記者林曉雲攝)

中央大學發表2015年衛星影像月曆「風采輪」,透過衛星拍攝6條單車路線,呈現台灣風情。(記者林曉雲攝)

2014/12/04 10:3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歲末寒冬,2015年腳步近了,中央大學今早召開記者會,發表明年太空遙測衛星影像月曆,特別挑選6條台灣單車路線,包括台東池上「人氣路線」、屏東大鵬灣「生態路線」、南投日月潭「美麗路線」、宜蘭太平山「健身路線」、桃園三坑「逍遙路線」和八里左岸「浪漫路線」,呈現多變的台灣風采。

副校長劉振榮表示,中央大學製作衛星月曆已經20年,每年挑選主題並不容易,中心思想是要對台灣社會提供正面力量,如果各界對衛星影像月曆主題有想法,也歡迎提供建議。

遙測中心主任張中白則表示,現在愈多人重視旅行的過程,而非只是抵達終點,例如池上環圳自行車道,位於池上鄉台九線旁的池上米產區,全長約為17公里,由池上大坡池的豐澤橋為起點,經過綠色隧道連接池上水圳路線,沿途偶有高低落差,但路面平坦騎起來輕鬆不費力,其中一條筆直的田間小路,因明星金城武「樹」而大受歡迎,被稱為「伯朗大道」或「天堂之路」,但除了美麗的景色,其實大道也沿著池上斷層走,民眾在享受樂活時也可獲得更多的知識。

張中白表示,生態路線如屏東東港大鵬灣環灣自行車道,全長約16公里,起點為大鵬灣遊客中心,沿途行經大鵬營區、南平海堤、青洲濱海遊憩區與嘉蓮公園等景點,環繞囊狀潟湖並串聯既有的鄉道、海堤、魚塭路而成,大鵬灣是東港溪與林邊溪泥沙淤積於海岸所形成的潟湖,從高空鳥瞰彷如囊袋,是目前台灣面積最大的單口囊狀潟湖。

2015年中央大學衛星影像月曆即日起限量發行,可於全台敦煌書局門市選購或透過網站訂購。每份定價420元,月曆瀏覽網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