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子化浪潮席捲 明年技職140科系停招

教育部首度大規模核准,明年有39所技專院校共140科系將停招。圖為教育部長吳思華。(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首度大規模核准,明年有39所技專院校共140科系將停招。圖為教育部長吳思華。(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2014/12/04 0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少子化浪潮席捲而來,各級學校都面臨越來越沉重的招生壓力,教育部更首度大規模核准,明年有39所技專院校共140科系將停招,其中以服務業領域科系居多。

《蘋果日報》報導,教育部審查明年技專院校停招科系,有39校共140科系停招,其中四技日間部有16校共23系停招,約1100名額可轉至其他科系招生,其餘停招科系多為進修部、進修專校或在職專班。

報導指出,高雄東方設計學院停招3系,為四技日間部停招最多的學校,原本有15科系,明年休閒運動設計管理學位學程、數位科技設計系、攝影學位學程等3系停招。校長吳淑明說明,學校整體沒問題,停招的3系都是成立第2年,招生率不到5成,才決定停招,師生將併入其他科系。

報導引述政治大學教育系教授秦夢群說法,近年來技職體系迅速擴張、亂開科系,導致停招,有損學生權益。教育部則表示,停招科系以服務業領域居多,主要原因是招生不佳和產業人力飽和。

報導列出四技日間部停招科系如下: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生活服務產業系、時尚美容造型設計系

大華科技大學:生活應用科技系、數位內容科技系

大漢技術學院:電腦與通訊工程系、企業管理系

萬能科技大學:光電工程系、理財經營管理系

東南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環境工程系

崑山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

高苑科技大學:國際商務系

中國科技大學新竹分部:應用英語系

吳鳳科技大學:觀光英語系

美和科技大學:珠寶系

環球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

致理技術學院:保險金融管理系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觀光英語系

正修科技大學:創意產業經營學位學程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時尚造型表演系

東方設計學院:休閒運動設計管理學位學程、數位科技設計系、攝影學位學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