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鼎金系統交流道改善工程 預定106年底通車

鼎金系統交流道下大中路每逢尖峰時刻壅塞,高市府決定重啟北上匝道新建工程。(記者洪臣宏攝)

鼎金系統交流道下大中路每逢尖峰時刻壅塞,高市府決定重啟北上匝道新建工程。(記者洪臣宏攝)

2014/12/03 17:55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為改善鼎金系統交流道周邊交通壅塞,高市府決定重新啟動國道一號鼎金系統交流道改善-國十東向銜接國一北上匝道工程,預定104年底前工程發包,106年底前通車。

鼎金系統交流道提供國道一號(中山高速公路)與國道十號(高雄環線)兩條高速公路系統轉能,當年以國十左營端為高架道路終點設計施工,並未提供東側國十主線往返北側國一主線的兩座直接式匝道。

隨著北高雄楠梓、左營、仁武、鼓山等地區人口成長,加上高鐵左營站啟用,大量車流湧入鼎金系統交流道,不論是地區性平面道路或是快速道路的車流,均需利用國道十號橋下的大中一、二路銜接鼎金北側的國道一號匝道,造成大中路尖峰時段交通壅塞嚴重。

為改善這個交通瓶頸,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在原有鼎金系統交流道的國一南下出口匝道外側,增建高架匝道直接銜接國道十號往西方向,已於民國97年底完工通車,另一座國道十號往東銜接國道一號北上的直接式匝道工程,原預定在93年興建,因少數商家反對而暫緩興建。

高市府新工處指出,鼎金系統交流道周邊交通壅塞日趨嚴重,經高公局評估增設此匝道確實可收改善的功效,市府決定重新啟動該計畫,希望早日改善鼎金系統交流道的交通問題。

新工處表示,該計畫範圍起於大中路、文慈路口附近的高環預留匝道銜接口,沿大中路東行銜接到現有大中路往一高的北上匝道,長約1.1公里。增設匝道以高架橋佈設,在跨越鼎中路口後下降,最後以平面路堤與現有匝道銜接,總經費4.26億元,目前已完成委託設計及監造技術服務採購評選,即將進行後續工程設計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