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弱勢兒童陪讀計畫」募書 樂天書城推「樂善好書」

網路名插畫家四小折參與樂天書城公益募書活動。(樂天書城提供)

網路名插畫家四小折參與樂天書城公益募書活動。(樂天書城提供)

2014/12/03 16:43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年終送暖之際,剛登台的台灣樂天書城與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發起「弱勢兒童課後陪讀計畫」協辦募書活動,活動到月底截止,目前已有包括金鐘影帝陳柏霖、新銳導演楊雅喆、金漫獎年度漫畫大獎得主小莊多位文創及演藝知名人士響應並捐書,樂天書城表示,待募書截止後,針對未能募得的書單由樂天書城補齊,讓陪讀中心藏書能更加豐富完備,為培育下一代的愛書人共盡心力!

由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推動的「弱勢家庭-兒童課後陪讀計畫」,今年邁入第11年,全台已建立超過211所陪讀服務中心,提供包括貧困、單親、外籍配偶家庭等弱勢兒童的課業輔導、品格教育、與才藝課程,開辦至今受益孩童超過2萬人。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副秘書長鄭夙珺表示,根據內政部調查,台灣有多達30多萬中低收入弱勢兒,其中更有超過10萬名兒童過著在外遊蕩,流連不良場所的高風險生活,造成社會隱憂」。

鄭夙珺表示,孩子們是生而平等的,為了不讓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輸在起跑點上,11年來,救助協會已資助了超過2萬人次弱勢兒童進入陪讀班。本次透過樂天書城一起為弱勢兒童募書,希望為下一代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將"知識就是力量"的精神傳遞下去」。

鄭夙珺表示,民眾如有書況良好的兒童繪本、無泛黃筆記、近年暢銷的文學、歷史、哲學類書籍與近兩年出版的商業企管書籍,皆可捐贈,活動請洽樂天書城粉絲團。

金漫獎年度漫畫大獎得主小莊參與樂天書城公益募書活動。(樂天書城提供)

金漫獎年度漫畫大獎得主小莊參與樂天書城公益募書活動。(樂天書城提供)

新銳導演楊雅喆養應樂天書城募書活動。(樂天書城提供)

新銳導演楊雅喆養應樂天書城募書活動。(樂天書城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