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4台灣代表字出爐 「黑」字拔得頭籌

台灣今年飽受一連串食安風波影響,2014年度代表字由「黑」字勝出。(資料照,圖由基隆地檢署提供)

台灣今年飽受一連串食安風波影響,2014年度代表字由「黑」字勝出。(資料照,圖由基隆地檢署提供)

2014/12/03 16: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4台灣代表字出爐,「黑」字以12489票勝出,暗諷今年一連串的黑心食品事件,有趣的是,今年入圍的代表字中,前10名黑、餿、怒、假等全是負面字詞。

台灣年度代表字大選是由遠東集團徐元智先生基金會舉辦,邁入第7年,今年「黑」字以12489票大勝第二名的「餿」字,但其實「黑」早在去年的代表字中就名列第二名,今年更受一連串的食安風暴影響,讓「黑」字拔得頭籌。

台灣年度代表字從2008年舉辦,2008年時選出「亂」字,之後每年選出的代表字分別是「盼」、「淡」、「讚」、「憂」及「假」,7年的代表字中就有4年是負面字。

台大醫學院院長張上淳、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與詩人向陽紛紛都在今年投「黑」字一票,楊志良說,台灣從高雄氣爆到食安風暴中,充斥著黑心商人、黑心政客,讓全台一片黑。張上淳也因食安問題投下「黑」字一票。

許多網友也在批踢踢上討論,有網友說,「怎麼沒人說黑箱服貿?」、「國防『布』黑漆漆一片」,也有人說,希望明年台灣可以由黑轉白。

網友在批踢踢上討論,有人說「怎麼沒人說黑箱服貿?」、「國防『布』黑漆漆一片」。(圖擷取自批踢踢)

網友在批踢踢上討論,有人說「怎麼沒人說黑箱服貿?」、「國防『布』黑漆漆一片」。(圖擷取自批踢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