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銘「毒玉米」說 台南農改場:甜玉米不需多用藥

台南農改場長期輔導農友天然栽種,保障及提昇食用玉米的安全性與品質。(記者林孟婷攝)

台南農改場長期輔導農友天然栽種,保障及提昇食用玉米的安全性與品質。(記者林孟婷攝)

2014/12/02 20:0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日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毒玉米」說,衝擊種植甜玉米的農友,台南區農改場朴子分場技正詹碧連說,目前農民多栽種具有抗病蟲害的台南26號、華珍等甜玉米品種,根本不需要多使用藥物,透過天然栽種方式,甜玉米也可以長得健壯。

台南區農改場場長王仕賢說,台南農改場長期致力於輔導農民安全用藥,生產安全、新鮮的農產玉米,依據近兩年農糧署及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針對食用玉米抽驗計136件樣本,全數通過農藥殘留檢驗。

朴子分場技正詹碧連說,由國內育成的甜玉米26號、華珍等品種,都是植株健壯、抗病蟲害的品種,大多種植在雲嘉南地區、約有1萬2千多公頃。

王仕賢表示,玉米暝是食用玉米的重要害蟲,但赤眼卵寄生蜂是玉米暝的天敵,朴子分場進行多次赤眼卵寄生蜂片的釋放以及配合生物防治劑的田間防治試驗,發現螟害程度與鮮果穗產量均與施藥區相似。

王仕賢指出,顯示赤眼卵寄生蜂片的施放可用以代替施藥防治,多年來將此技術全力規廣在甜玉米及有機栽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