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學金需近千萬元 台積電投票日飢餓助學

台積電14廠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記者蔡文居攝)

台積電14廠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記者蔡文居攝)

2014/11/29 14:4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積電14廠第2次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第26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今天投票日挑戰飢餓體驗12小時,並走上街頭,為台南地區約2250名經濟弱勢的兒童募集下學期的助學金,助學金所需經費約980萬元。

展望會南區辦事處主任陳雅玲表示,最近1個月以來,主動來電的求助個案增加,平均每星期會有1至2通電話,大多屬於單親家庭。助學金發放國中小學每名每學期3000元、高中職每名每學期5000元、大專院校每名每學期1萬元,而台南地區需助學金幫助的學童約2250名,每學期助學金約980萬元。

台積電14廠經理林韋志今天帶領參與飢餓體驗的飢餓勇士聚集在台南大遠百戶外廣場,一起舉手宣誓要「體驗飢餓、關懷弱勢,不分族群、膚色、國籍、性別,幫助最有需要的孩子!」並協助募集助學金。

林韋志表示,台積電今年約有50位同仁攜家帶眷響應飢餓三十,一起關懷台南貧童的需求,也期待未來可以帶動更多同仁一起響應。

活動召集人曾心蘭表示,雖然選擇在投票日體驗飢餓,但選舉並未影響大家出席的意願,許多人投票後都趕來參與活動,更加感受到大家的熱情與愛心。

助學金詳情洽台灣世界展望會:www.worldvision.org.tw或撥專線:(06)221-5800。

台積電員工攜家帶眷響應飢餓三十,一起秀出手上的「飢餓中」貼紙。(記者蔡文居攝)

台積電員工攜家帶眷響應飢餓三十,一起秀出手上的「飢餓中」貼紙。(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