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費員突襲國道東湖路段 攀ETC門架抗議

有五名國道收費員爬上電子門架,拿鎖鏈鎖住自己。(記者黃立翔攝)

有五名國道收費員爬上電子門架,拿鎖鏈鎖住自己。(記者黃立翔攝)

2014/11/28 16:33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嗆聲要佔領國道,28日下午動員4輛遊覽車暗示要再占領國道,車隊下午約4點行經中山高速公路北上約15K接近東湖出口路段突然停車,5人身手矯健攀上ETC門架,用鐵鍊鎖住自己絕食抗議。由於中山高北上東湖路段只剩1線車道通行,建議下班民眾繞道。

28日下午集結約150名收費員及100名聲援群眾,在交通部前舉辦誓師大會,並找來4輛遊覽車並集結30多輛小客車,宣示要與交通部拚了,但高公局竟然發出新聞稿指漠不關心是「不實指控」,等於再度激怒現場收費員。

收費員自救會代表攀上etag門架,其餘成員分散在路肩草叢及遊覽車,尾隨員警慢了一步,仍動用上百人團團包圍,中山高東湖路段北上3線車道只剩1線可通行,雙方仍在對峙;由於將到週末前夕下班尖峰,恐導致壅塞。

自救會強調,絕食抗議者會在門架上直到撐不住送醫,收費員只在門架上、路肩,不會上車道,要是警方強制驅離,將化整為零湧上車道癱瘓國道。

公警局為預防萬一,已經在北部各電子門架人駐防,遠通電收工程車也在各門架待命,仍然擋不住收費員突襲行動。

國道收費員爬上國一北上15k電子門架。(記者黃立翔攝)

國道收費員爬上國一北上15k電子門架。(記者黃立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