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從小身處爭吵環境 長大擅長對抗壓力

最新研究發現,若孩子從小暴露在有激烈言語衝突的家庭環境下,往後遇上人生壓力時竟會比較得心應手!(圖擷取自《UPI》網站)

最新研究發現,若孩子從小暴露在有激烈言語衝突的家庭環境下,往後遇上人生壓力時竟會比較得心應手!(圖擷取自《UPI》網站)

2014/11/28 15: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爭吵也能熟能生巧?一項最新研究發現,若孩子從小暴露在有激烈言語衝突的家庭環境下,往後遇上人生壓力時竟會比較得心應手!

餐桌上對罵爭執、為電視遙控器吵得不可開交的情況每個家庭時有所聞,這或許並不全然是件壞事!據《UPI》網站報導,美國羅林斯學院(Rollins College)和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進行研究,測試激烈爭執過後的各組受測者的賀爾蒙反應。

一系列的研究實驗中兩人一組必須進行口頭討論,研究人員觀察「口頭交流」的強度和體內激素「皮質醇」(cortisol)水平,發現兩者呈現正相關。而皮質醇在應付壓力中扮演重要角色。

兩者有關連並不意外,重點在於當研究人員比對一份「口頭交流」前訪談紀錄時,發現那些承認自己小時後經常處於激烈爭執環境中的受測者,現在長大的皮質醇上揚幅度較小,也就是能花較少精力應付爭執壓力。

雖然長期生活在激烈爭執環境的人,長大可能經常感到焦慮,但研究人員仍表示,實驗結果提供了一個新觀點─他們較懂得該如何了解和解讀一場衝突。

「因此衝突的經驗可能是有益的,可以緩解緊張局面、避免衝突升溫、降低溝通焦慮,促進內部和諧。」研究人員表示,有過化解衝突的過往經驗,對處理人際關係來說非常重要的,也更能得心應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