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尋.藝境工藝設計展 13位名師聯展

蘇建安作品「雙龍繞雲瓶」。(記者洪瑞琴攝)

蘇建安作品「雙龍繞雲瓶」。(記者洪瑞琴攝)

2014/11/27 13:1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尋.藝境-悠活工藝設計展」特展,今日在文創PLUS-台南創意中心(市定古蹟原台南愛國婦人館)開幕,傳統神帽、時尚銀飾「金光閃閃」,讓人讚歎傳統工藝之美也能走在時代流行尖端!

這項特展由嘉南藥理大學文化藝術中心策劃、台南在地工藝大師蘇建安召集台灣頂級工藝師共同聯展,規劃「金熠耀」、「陶藝境」、「恬逸境」3大主題,引介工藝品帶來的極致美學「心」感動。

「金熠耀」就以金工為主角,各式創作工具、技法與製程,佈置仿古傳統工作室;「陶藝境」有生活陶器、藝術創作陶器與手捏作品,各呈不同韻味,突破陶器刻板印象;「恬逸境」則為工藝師精心設計佈置的茶席,獨具唯美感。

展覽邀集13位國內頂級工藝師,包括蘇建安、馬毓秀與黃吉正等,皆曾獲國家最高工藝殊榮「台灣工藝之家」;蘇建安作品更曾代表台灣至義大利米蘭、法國巴黎與德國展出。主辦單位也與台灣手創複合媒材研究會合作,展出會員時尚創意、設計新潮作品,增添藝術氣息,豐富視覺美感。

嘉南藥理大學文化藝術中心主任陳如萍表示,將多種媒材的工藝品融合於同一場域,彼此相互呼應,也突顯出工藝美學的多元性格。展期即日起至12月28日。

「尋.藝境-悠活工藝設計展」特展,展場佈置傳統工作室情境。(記者洪瑞琴攝)

「尋.藝境-悠活工藝設計展」特展,展場佈置傳統工作室情境。(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