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過來!重溫冰果室相親約會的幸福滋味

陳爺爺與奶奶重溫年輕時在冰果室約會的甜蜜滋味(記者洪瑞琴攝)

陳爺爺與奶奶重溫年輕時在冰果室約會的甜蜜滋味(記者洪瑞琴攝)

2014/11/27 12:4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冰果室是「阿嬤時代」許多人第一次「面試」聖地!即日起至12月31日,只要上傳夫妻檔、情侶檔、兩小無猜等在「2014台南美食節」34間冰果室主題配合店家約會、相親照片,上傳臉書「台南美食典」粉絲團專頁,就有機會獲得精美紀念品。

南市觀旅局推出2014台南美食節活動,今年主題之一冰果室,勾起五、六0年代以前回憶,以前的冰果室沒這麼多觀光客朝聖,而是讓人消暑歇腳、傳遞人情味的地方,更是中學生下課來這裡偷偷約會以及大人們相親的地方,對老台南人而言,充滿著年輕時的青春往事。

冰果室老闆說,經營冰果室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業」,除了見證許多年輕人「放閃」的甜蜜時刻,也常見老夫老妻重遊到訪。

其中最資深一對,高齡近90歲的陳爺爺,已經抱曾孫子了,在兒女慫恿下,帶著結褵65年的老婆到冰果室重溫舊夢,雖然阿嬤一邊呷一邊叨念阿公好久沒有帶她來約會了,但顯露靦腆的戀愛感覺,讓他們更珍惜牽手一甲子老來伴的可貴。

觀旅局長陳俊安表示,在台南,不管是老店或是新店、水果切盤、現打果汁或是冰品豆花,都是遠近馳名,並未被速食飲品所淘汰,就因為在地新鮮、料好實在,讓台南的冰果室歷久不衰又吸引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