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回歸田園」承租戶抗議賠償金無著落

回歸田園承租戶即將失業,拉白布條抗議賠償金無著落。(記者洪臣宏攝)

回歸田園承租戶即將失業,拉白布條抗議賠償金無著落。(記者洪臣宏攝)

2014/11/26 11:37

〔記者洪臣宏、王榮祥/高雄報導〕前高縣府推出的「回歸田園」專案因工業區開發即將終止,承租戶不滿賠償金無著落,今天上午在大寮區拉白布條抗議,高市府表示,因地政科仍在查核比對,估計十二月中旬進行協議價購。

前高縣府於2009年因應失業潮推出「回歸田園」專案,讓失業者承租台糖地耕作,其中大寮區因合發工業區土地徵收,將於今年底終止契約,承租戶不滿5年來投資化為烏有,多次與高市府協商補償金未果。

承租戶今天上午頭戴斗笠到大寮區拉白布條抗議,市府經發局工業輔導科科長游淑惠到場接受陳情。「回歸田園」學員代表邵南雄指出,前高縣府提供失業勞工一個轉型機會,有人投資上百萬元取得有機認證,如今血本無歸。

他說,農作物有固定成熟採收期,但市府查估都選在作物採收後,查估結果都是不用賠償,質疑是利用時間差規避賠償,他要求賠償要白紙黑字,不能空口無憑。

游淑惠表示,只要查估達到賠償標準,一定會做到最好,但她強調,因為地政科還在查估比對,無法確認相關資料,預計十二月中旬就會與承租戶協議價購。

經發局強調,徵收土地絕對會考慮小農處境,包括補償與輔導轉業等配套,一切均依規定辦理,可能聯繫層面有落差造成民眾誤解,會持續加強溝通。

經發局說明,回歸田園方案為高縣時期政策延續至今,屬於短期計畫,參與小農也知道;因其使用土地早被列為工業用地,預定明年徵收,所以近期展開查估作業,同時已與農業局合作,針對小農需求提出各種輔助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