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對地方、用對就業措施 中重度身障就業不難

肢體合併智能障礙的「小恩」工作表現優異,打破雇主對身心障礙者進用的疑慮。(記者湯世名攝)

肢體合併智能障礙的「小恩」工作表現優異,打破雇主對身心障礙者進用的疑慮。(記者湯世名攝)

2014/11/24 19:54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愈來愈多的企業願意給身心障礙者就業機會,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彰化就業中心最近就成功推介一位肢體合併智能障礙的多重障礙者「小恩」,「小恩」在美語補教業認真與平穩的表現,超越一般人,打破了雇主進用疑慮,讓他的努力開出美麗的果實。

24歲的「小恩」,除了因腦性麻痺造成的肢障障礙,還合併有智能障礙,因母親的堅持,放棄特殊教育學校,努力考上私立建國科大應用外文系,獨自在校租屋還打工賺取學費,去年畢業時已通過全民英檢中級。

他的外在身心障礙狀況與不順暢的理解組織能力是求職絆腳石,雇主看到他第一眼就心涼半截,將近1年的時間只能找到短期契約工及臨時工,積極的他求助彰化就業中心,今年5月暫時安置他在彰化就業中心雇主服務區擔任臨時工。

彰化身障就服員掌握小恩優勢,7月時向縣內某知名美語補教業向雇主說服小恩的美語能力、強烈的工作意願與配合度、後續還會協助他適應職場等,成功錄用擔任圖書倉庫撿貨員工作,上工迄今已近4個月,其優異表現,打破了雇主當初進用時的疑慮,並高度肯定他的認真與平穩的表現,讓小恩的努力開出美麗的果實。

彰化就業中心主任李炎華除了肯定小恩的努力,為鼓勵企業接納進用身障者,該中心透過就業促進專案「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基本工資及用人單位管理訓練津貼的補助,再搭配後續「僱用獎助」每月1萬2000元的津貼補助獎勵企業,以協助身障者突破就業困境。

中彰投分署長陳瑞嘉則是鼓勵企業,許多公司常因不瞭解身心障礙者,擔心影響產能而怯步,但上述經驗證明,身心障礙者中還是不乏優質人力,且通常比一般人更珍惜工作!他也呼籲待業中的身心障礙者踴躍至中彰投分署各就業中心尋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