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合貞世錦賽負傷奪3金 台南大學師生振奮

台南大學滑輪溜冰好手楊合貞(持會旗者)在世錦賽負傷勇奪三金牌,寫下歷史新紀錄。(圖:台南大學提供)

台南大學滑輪溜冰好手楊合貞(持會旗者)在世錦賽負傷勇奪三金牌,寫下歷史新紀錄。(圖:台南大學提供)

2014/11/24 18:2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日前在阿根廷舉行的2014年世界競速滑輪溜冰錦標賽,就讀台南大學體育系四年級的滑輪溜冰好手楊合貞負傷摘下成年女子2萬公尺公路賽、1萬公尺公路賽、馬拉松42公里等3面金牌與1萬公尺場地賽計點淘汰賽銅牌,拿下場地賽及公路賽兩項世界總排名第一名,是世錦賽開賽以來最佳成績,消息傳回學校,師生振奮、與有榮焉。

現為世界紀錄保持人的楊合貞,因為實力堅強,備受矚目,在本屆比賽一直被其他國家選手牽制,尤其在第一天公路賽2萬公尺淘汰賽進行到一半距離時,遭到韓國選手推擠碰撞,楊合貞頭部直接撞擊地面暈眩、整隻左手嚴重擦傷,她強忍劇痛,轉身立刻爬起繼續比賽,從最後一名苦撐迎頭追上,反倒超前成為第一領跑者,控制整場比賽節奏,憑著卓越實力與堅忍的運動精神,與地主阿根廷選手搏鬥到最後衝刺通過終點線為台灣摘下1面金牌,感動參賽國家選手與在場觀眾。

教練吳炯助表示,楊合貞是品學兼優的學生,不僅運動表現優異,學業成績也年年第一,是成功運動員的典範,目前是場地賽1萬公尺計點淘汰賽世界紀錄保持人,開賽前,許多國家已設定戰術牽制她,加上本屆比賽彎道坡度適應遇到挫折,讓她在場地賽無法突破困境、表現出應有水準。

14年來,楊合貞一直在台南永康區大灣國小操場接受吳教練規劃的科學訓練課程,在資源貧乏的條件下,她可以在世界錦標賽擊敗各國菁英選手,令人非常感動。由於滑輪溜冰已列入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競賽種類,吳炯助希望延續隊員們夢想,培育更多優秀的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