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門衛一做20年 鄭義揚獲金牌服務員

門衛工做一做20年, 鄭義揚獲金牌服務員。(記者葛祐豪攝)

門衛工做一做20年, 鄭義揚獲金牌服務員。(記者葛祐豪攝)

2014/11/24 16:0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在高雄漢來飯店擔任門衛長達20年的鄭義揚,親切熱情,特別用心記住客人車號,第二次就能從車號認出客人,榮獲遠見雜誌選為金牌服務員。

今年58歲的鄭義揚,20年前原在製造業工作,因不景氣被資遣,來到漢來飯店擔任門衛(Doorman),一做20年,獲得上千位國內外客人讚揚他的工作態度,飯店想要升鄭義揚當主管,遭他婉拒,因為他熱愛第一線的門衛工作。

鄭義揚強調:「門衛也是專業的工作﹗」,對於客人車號要特別用心記住,他要求自己,只要客人第二次來飯店,就得從車號認出客人,客人下車時,就要馬上叫出名字。

鄭義揚還經常照鏡子,練習指揮手勢,手勢引導動作剛中帶柔,比員警還漂亮,連警局高層都親自誇獎。他強調,自己沒有年青人俊俏外表,但每天保持神采奕奕、親切熱情,遇到刁難客人,也是自我嘲解,絕不擺臉色。

漢來飯店還有一位20多歲的Doorgirl李玟秀,擔任門外工作7個多月,她表示,並不嚮往飯店內的櫃台工作,因為客人對飯店第一印象就是門衛,期許以鄭義揚為榜樣,展現對工作的熱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