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求才淡季 住宿業職缺反大增32.2%

2014/11/24 12:19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從往年就業市場趨勢來看,第四季是求才淡季,但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年10月廠商徵才卻呈現小幅成長現象,與上月相比,營造業需求人數增加28.29%最多,住宿及餐飲業小幅增加3.86%次之,若只單看住宿業,職缺數更較上月大幅成長32.2%。

行政院主計總處今天公布國內10月失業率為3.95%,較9月3.96%下降0.01個百分點,較去年同月則下降0.29個百分點。而根據全國就業e網資料庫統計,10月份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新登記求才的職缺人數為12萬583人,較上月增加0.07%;新登記求職人數總計6萬5309人,較上月減少6.23%,求供倍數為1.85倍,較上月增加0.12倍,求供倍數創下近8年同月的最高月增幅。

勞動力發展署表示,今年10月份廠商徵才誠現小幅成長趨勢,呈現淡季不淡情形;以需求職缺人數超過5000人的行業觀察,與9月相比,營造業需求人數增加28.29%為最多、住宿及餐飲業小幅增加3.86%次之,若只單看住宿業,職缺數更較上月大幅成長32.2%。

住宿業方面,鑒於台灣觀光市場的蓬勃發展,陸續有新觀光飯店投入營運,例如國泰商旅旗下的品牌「HOTEL COZZI和逸」明年將在台南和高雄開幕,目前釋出上百位的飯店工作人員與主管等職缺,而今年下半年於台東開幕的桂田璽悅酒店及明年第二季開幕的澎湖褔朋喜來登飯店也在積極招募人才中。

營造業方面,由於政府重大工程的推行,例如蘇花改谷風隧道及觀音隧道工程、林口電廠更新擴建,承包商工信工程徵求相關的營造人才;此外,隨著捷運路線的日趨完善,負責機電、電信及電路設備安裝的皓群企業,積極徵求捷運的電機技術人員與水電配送技術員。

此外,勞動力發展署也指出,根據往年市場的需求概況,年底向來亦是製造業徵才的淡季,但並非所有製造業職缺都是減少的,例如「其他運輸工具製造業」10月職缺逆勢成長20.8%、「金屬製品製造業」成長8.1%,表現相當亮眼。其中,其他運輸工具製造業方面,隨著U-bike足跡遍及台北、新北、台中、彰化等地區後,捷安特擴大徵求上百位的正、兼職人員,主要是處理交通運輸規劃或調度計時人員,且巨大機械也釋出接近百個工作機會。而在金屬製品製造業方面,汽車印刷電路板廠-敬鵬工業為因應客戶需求而擴大產能,徵求上百位的研發工程師、製程技術員、作業員等各式職缺,健策精密工業、華新麗華也在積極招募中。

勞動力發展署為協助民眾的職涯發展能更順利,訂於12月6日(六)於高雄師範大學的國際會議廳舉辦「掌握趨勢,預約未來103年職場達人職涯講座」,邀請暢銷作家女王與中化裕民總經理孫蔭南,向民眾分享職場心得,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上全國就業e網查詢相關活動報名資訊或撥打24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