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譜!嬰兒放錯床喝錯奶 月子中心挨批

家屬投訴,護理人員將嬰兒放錯床位,導致誤食他人母乳,擔憂孩子感染B型肝炎。圖片與新聞人物無關。(前衛生署提供)

家屬投訴,護理人員將嬰兒放錯床位,導致誤食他人母乳,擔憂孩子感染B型肝炎。圖片與新聞人物無關。(前衛生署提供)

2014/11/24 1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家月子中心被民眾投訴,竟將嬰兒放錯床位,還誤食他人母乳,家屬擔憂嬰兒恐感染B型肝炎。

《蘋果日報》報導,一名阿嬤日前前往月子中心探視剛出生的孫子,阿嬤隔著玻璃窗、察覺孫子跟出生時長得不太一樣,便請護理人員比對嬰兒手上的標示環及床號,這才發現躺在床上的根本不是自己孫子。

報導指出,月子中心主管事後坦承,當天上午有醫師巡查,是護理人員將嬰兒「歸位」時放錯了床,讓家屬虛驚一場。家屬氣憤直指護理人員曾以備用母乳餵哺嬰兒,孫子因置錯床、誤食他人母乳,擔心若該名產婦罹患B型肝炎恐、孫子恐遭感染。

報導提及,萬芳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王樂明表示,B型肝炎病毒的主要傳染途徑為血液,即便媽媽患有B型肝炎,也不易透過餵哺母乳傳染給嬰兒;醫師陳鈺萍也回應,目前尚無喝母乳遭染B型肝炎的案例,但為保險起見,仍應盡量親自餵母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