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金蟒用餐咬傷自己 世界蛇王農場緊急縫合

世界蛇王教育農場為受傷的黃金蟒緊急手術,進行人工縫合。(記者吳俊鋒攝)

世界蛇王教育農場為受傷的黃金蟒緊急手術,進行人工縫合。(記者吳俊鋒攝)

2014/11/22 18:3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看過大蟒蛇動手術嗎?

台南市歸仁區世界蛇王教育農場內有條黃金蟒不慎咬傷自己,皮綻肉開,唯恐感染、喪命,園方今天下午緊急進行外科縫合,動用了3名大人壓制,獸醫才順利完成手術,吸引許多好奇的遊客爭睹。

這條黃金蟒飼養了近4年,長度2米半,日前餵食大白鼠時,疑似大白鼠逃竄,黃金蟒不僅沒吃到,還誤咬自己,身上出現四處傷口。

園方今天下午將黃金蟒抓出籠,在販賣部旁以長桌排列出臨時手術台,由獸醫黃啟興操刀,緊急進行人工縫合。

罕見的大蛇動手術,吸引不少遊客圍觀,小朋友還在一旁為黃金蟒加油、打氣,並祝福早日康復,場面溫馨。

黃啟興指出,蟒蛇雖然沒有毒性,但也會咬人,尤其牙齒倒勾,只要張嘴一扯,容易形成撕裂傷,由於寒冬將至,免疫力下降,若不及時手術,將擴大感染送命,因此及時展開這場搶救行動。

黃金蟒把自己咬得皮綻肉開,農場獸醫小心地縫合傷口,避免感染。(記者吳俊鋒攝)

黃金蟒把自己咬得皮綻肉開,農場獸醫小心地縫合傷口,避免感染。(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