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絕攝台中微電影大賽 《相片物語》獨得百萬大賞

由葉宗軒(左)與李和周拍攝的《相片物語》得到冠軍金賞獎。(記者張菁雅攝)

由葉宗軒(左)與李和周拍攝的《相片物語》得到冠軍金賞獎。(記者張菁雅攝)

2014/11/22 18:1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府新聞局舉辦的「絕攝台中」微電影大賽,今年祭出有史以來最高額的獎金,總獎金200萬元,冠軍獨得100萬元,今天頒獎,葉宗軒執導的《相片物語》得到大獎,由於參賽者多是年輕人,葉宗軒建議,未來審核通過,先提供一部分拍攝資金,以解決資金問題。

「絕攝台中」微電影大賽今年獲得台灣數位光訊科技集團贊助,獎金創下紀錄,比賽分為「絕攝台中組」、「冠軍創作組」,分別選出最佳影片獎、精彩創意獎、哈燒優選獎等獎項,最佳影片獎可得到50萬元,兩部最佳影片再PK,選出冠軍金賞獎,再得到微電影製作費50萬元,因此,冠軍金賞獎總計可得到100萬元。

絕攝台中組、冠軍創作組的最佳影片獎分別是《相片物語》、《一發不可收拾》,由《相片物語》得到冠軍金賞獎。

《相片物語》導演葉宗軒就讀北藝大碩士班,他曾在2012年以《離家記》參加絕攝台中創意影片大賽,獲得金牌獎,因此激勵自己繼續創作及攻讀研究所。

《相片物語》描述台中的老攝影家過世後,搬到他家中的年輕人透過一張張舊照片,展開兩個世代的對話。葉宗軒說,會在台中拍攝下一部片,他也建議主辦單位可以事前投資優秀團隊,審核通過後,先提供一部份資金,解決拍片資金來源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