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視差、成本高 公視停播《獨立特派員》挨批

公視《獨立特派員》因收視率差、成本高,董事決定停播,引發觀眾不滿,質疑違反公視理念。(圖取自獨立特派員臉書粉絲團)

公視《獨立特派員》因收視率差、成本高,董事決定停播,引發觀眾不滿,質疑違反公視理念。(圖取自獨立特派員臉書粉絲團)

2014/11/22 15: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共電視台的《獨立特派員》節目傳出即將停播,該節目也在臉書粉絲團證實此消息,疑似是因收視率不佳、節目製作成本過高,導致高層決定停播,消息一出讓不少網友直呼太誇張。

《獨立特派員》在2007年正式開播,節目標榜「抗權勢,說真話」、且致力於多元、弱勢、兒少等領域,停播消息一出,讓許多觀眾覺得可惜。而節目粉絲團昨晚也在臉書發出停播消息。

粉絲團上寫道,停播原因有關收視率與製作費,由於《獨立特派員》是在晚間10點播出,但收視率卻一直在0.1以下,而該節目共有14名特派員,1年的節目製作費約2000萬元,公視董事認為,10點是電視的重要時段,而節目收視率卻不如預期,董事認為,「應該在一個打仗的時段,來為公司打仗」。

播出近7年的《獨立特派員》將在今年年底停播,許多網友紛紛在粉絲團上留言,有網友說,「公視,若開始以商業利益為優先考量,那與一般商業電視台又有何異?那又何必要去設公視?此舉完全違背公視設立的宗旨與目的」,公共電視網站上寫道,「公視和宣導政令的國家電視不同, 和以廣告、收視率好壞來取決節目內容的商業電視不同」,如今看來卻相當諷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