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老人失智 胸腔病院辦爺奶麻將賽

胸腔病院在仁德二空舉辦麻將大賽,讓老人家聯誼健腦。(記者吳俊鋒攝)

胸腔病院在仁德二空舉辦麻將大賽,讓老人家聯誼健腦。(記者吳俊鋒攝)

2014/11/22 12:5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預防老人失智,衛生福利部胸腔病院今天在台南市仁德區舉辦爺奶麻將趣味競賽,近50位銀髮族齊聚,公然打牌,還有年屆百歲的阿嬤,大批親友觀戰,場面熱絡。

這場麻將賽今天在仁德的二空新城登場,擺了12桌,選手們都是當地7旬以上的長輩,胸腔病院平均40歲的醫護、行政等人員則穿插其中,一起同樂。

院長潘秋宜表示,麻將是國粹,益智、健腦,對老人失智症的預防頗有助益,長輩們也可藉此聯誼,達到生活樂趣,且趁機走到戶外,不要悶在家裡,促進健康,一舉數得。

活動在簡單的開幕儀式後隨即展開,每位選手都分得固定的籌碼,以2圈定輸贏,取前4名頒獎表揚;與會長輩中有的年近百歲,雖然坐著輪椅,但打牌動作頗為俐落,更重要的是思路清晰,還胡了幾把,贏得如雷掌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