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只有狗陪他 華山內埔站新址開張

獨居內埔鄉的77歲巫姓阿公(左)感性的說,終於有人願意和他說話、關心他,不用只跟狗說話了!(記者邱芷柔攝)

獨居內埔鄉的77歲巫姓阿公(左)感性的說,終於有人願意和他說話、關心他,不用只跟狗說話了!(記者邱芷柔攝)

2014/11/22 12:37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獨居內埔鄉的77歲巫姓阿公,因為患有白內障,開刀後視線不清少出門,只有流浪狗是他唯一可以傾訴的對象,巫阿公昨天出席華山基金會位於龍泉的開站典禮,感性的說,終於有人願意和他說話、關心他,不用只跟狗說話了!

華山基金會從100年進駐內埔鄉,期間提供免費到宅訪視、陪同就醫、護甲、原床泡澡等服務,今天上午內埔鄉的服務站從原址喬遷至內埔鄉龍泉村,社工特別邀請曾接受服務的獨居長輩出席活動,除了準備愛心餐更有內埔鄉民送上白米、物資幫助獨老,同慶新址開站。

巫阿公說,他一直一個人住,因為視力不好無法外出、工作,頂多就跟流浪狗說說話,日子就過一天算一天,後來華山社工找上他,他參加了華山的郊遊活動,平時也有社工會來陪他聊天、送物資,讓他覺得生活好像沒意義,新站開幕他比任何人都開心!

應邀出席的內埔鄉長利八魁說,內埔鄉人口居全縣第二,隨著社會高齡化,這群獨居的長輩更是需要社會關懷,透過華山設站,除了讓更多需要的長輩獲得幫助,也希望能結合鄉內資源,一起照顧在地的老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