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隨父親腳步 姊妹臉書社團做公益

陳美蓮(右)、陳雅蓁姊妹,追隨父親腳步,透過臉書社團「苗栗~舊愛送歡(換)樂」做公益。(記者彭健禮攝)

陳美蓮(右)、陳雅蓁姊妹,追隨父親腳步,透過臉書社團「苗栗~舊愛送歡(換)樂」做公益。(記者彭健禮攝)

2014/11/22 12:06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陳美蓮、陳雅蓁姊妹,追隨父親生前急功好義的腳步,在臉書成立「苗栗~舊愛送歡(換)樂」社團,募集愛心物資做公益,短短一個多月,吸引500多名網友參與,並於今天在苗栗家扶中心試辦愛心義賣,啼聲初試也獲熱烈響應,所得將捐助家扶中心。

姊妹倆的父親陳萬,生前是義消成員,協助打火救災,同時也在廟宇擔任志工,施濟助苦,但姊妹倆過去認為父親「熱心過了頭」;陳雅蓁說,父親連在開車途中看到有石頭或掉落物時,總會停車下去把東西搬到路旁,因為父親認為,可以讓後面的人行車更安全,舉手之勞何樂不為。

但當陳萬過世出殯時,陳美蓮、陳雅蓁看到「那麼多人來送平凡的老爸最後一程時」,她們終於深刻感受到父親勿以善小而不為的偉大,姊妹倆也發願要效法父親,「在生活中去助人」。

陳雅蓁今年10月於臉書上成立「苗栗~舊愛送歡(換)樂」社團,號召朋友把家中用不到或還很新的物品集合在一起,讓這些二手物品可以發揮最大的功能,網友可以進行交換各取所需,但最終目的,是把物品送給有需要的貧困家庭。

不過,社團成立之初,受到許多挫折,甚至被質疑「詐騙集團?」但姊妹倆想起父親搬石頭的精神,相信沒有做不到的事,只是願不願意做,便仔細把匯集的物品拍照存證,公開物品流向,漸漸獲得網友的信任與支持,最遠曾協助花蓮後山的家庭。

「苗栗~舊愛送歡(換)樂」社團,選擇苗栗家扶中心與導盲犬協會做為近期內捐助的對象,同時加入苗栗家扶中心於12月7日舉辦的園遊會,設攤義賣;今天在中心試辦愛心義賣,獲得許多民眾支持,成功地譜出「愛的前奏曲」。

姊妹倆在苗栗家扶中心試辦愛心義賣,啼聲初試獲得許多民眾響應。(記者彭健禮攝)

姊妹倆在苗栗家扶中心試辦愛心義賣,啼聲初試獲得許多民眾響應。(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