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計程車「小黃」有眉角 此黃非彼黃會開罰

法規規定計程車顏色必須是油漆色卡編號1-18號的「純黃色」,若「此黃非彼黃」就會開罰。(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法規規定計程車顏色必須是油漆色卡編號1-18號的「純黃色」,若「此黃非彼黃」就會開罰。(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14/11/22 1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俗稱「小黃」的計程車,也黃的有眉角!日前有民眾直擊台中路上的計程車竟是「鵝黃色」,格外引人注目,但法規規定計程車顏色必須是油漆色卡編號1-18號的「純黃色」,若「此黃非彼黃」就會開罰!

街道上的計程車來來去去通通長一樣,常有計程車司機想把車子噴成更特別的顏色,招攬顧客上門,「中天新聞」報導,民眾日前直擊台中街道上有一輛顯眼的計程車,車身顏色和周遭計程車對照之下明顯較淡,不是純黃色而是鵝黃色。

但根據交通部規定,營業計程車車身必須使用塗料油漆工業同業公會塗料色卡編號1-18號的「純黃色」,因此想噴亮漆引人注目,或隨便購買黃車想當無照計程車司機,都會被罰。

專家表示,因為有專用黃色,若被警方發現將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3600元,還須回監理站重新驗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