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昌鈺發表自傳 鼓勵年輕人「化不可能為可能」

李昌鈺博士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辦自傳發表會,並期許能藉由自己的故事,勉勵年輕人。(記者姜翔攝)

李昌鈺博士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辦自傳發表會,並期許能藉由自己的故事,勉勵年輕人。(記者姜翔攝)

2014/11/21 18:41

〔記者姜翔/台北報導〕國際鑑識權威李昌鈺今天在台北舉辦自傳發表記者會,李昌鈺在書中提及「人的一輩子很長,而成就其實是一步一步累積起來的。一天走一小步,持續不懈的前進,就能完成許多夢想。」希望藉由自己的故事鼓勵年輕人,只要肯努力,也能化不可能為可能。

李昌鈺表示,當年家境貧困,為了不讓母親到處籌措學費,縱使母親不願意見他從警,但他還是毅然決定就讀公費的中央警官學校。李昌鈺說,在警校就讀時,因為在校規律的作息、以及紮實的訓練,讓他身心靈都感到前所未有的滿足,他還開玩笑說,除此之外,每月學校還會發給學生50元的生活費,足以應付他生活上的開銷。

李昌鈺在認識妻子宋妙娟後,2人幾乎花光積蓄,前往紐約一圓留學夢,抵達紐約時,2人身上僅剩50元美金,雖然艱辛,但李昌鈺在4年內先後取得紐約市立大學刑事科學系取得學士學位及生物化學及分子化學碩、博士學位;李昌鈺笑說,畢業前,決定將所學投入應用領域,指導教授得知後,還因為2人不能繼續一起做研究而鬧彆扭。如今,李昌鈺的鑑識功力早已譽聲國際,李昌鈺表示,身為鑑識人員,以「能替無法說話的受害者發聲」為榮。

在第一時間未能即時偵破,懸宕多年後,偵辦進度更加困難的刑事案件稱作「冷案」,李昌鈺表示,近年他投身偵辦此類案件,最大的成就除了能將事實真相還原外,李昌鈺說「看見受害者家屬眼神中透漏出希望」這才是維持他繼續努力的動力。

李昌鈺還透漏一個小故事,他說,剛出生時曾有名和尚跑到他家門口,向他父親說「要來找師傅」,李昌鈺的父親一臉狐疑,和尚接著說你家裡是不是有個剛出生的小嬰兒,他是我師父的轉世。李昌鈺長大後被母親告知這件事,但一直未放在心上,直到近幾年,自己細細回想起一生從事的工作時,才想到原來自己是來替眾人服務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