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大女王頭現身 派出所成新景點

野柳派出所上貼著巨型女王頭圖,非常吸睛。(記者吳政峰攝)

野柳派出所上貼著巨型女王頭圖,非常吸睛。(記者吳政峰攝)

2014/11/21 13:42

〔記者吳政峰/新北報導〕警局也走都更風,新北市警局野柳派出所今日拉皮成功,主建築物外觀貼上一幅5.1公尺乘9公尺的超大女王頭圖像,該圖不但是全國最大的女王頭圖,也是全國警局最大的裝置藝術圖像,陽光撒於其上,反射出來的光線令整顆女王頭極度耀眼,而這種璀璨的斑斕,亦讓該所成為新北市的新地標。

野柳派出所建於1997年,由於房舍老舊且磁磚脫落,去年著手進行整修拉皮,直至今日貼上巨幅女王頭圖片後,宣告大功畢成。

貼圖工程耗資新台幣6萬5千元,兩名工人利用凌晨時間,出動一台大型吊車,花了整整4個小時才把圖貼好,周遭民眾一早起床散步,發現派出所煥然一新,紛紛拿起相機搶拍。

所長莊雨倫表示,整建完工前,派出所外觀是玻璃帷幕,每逢大晴天,建築物反射的耀光就會干擾鄰居,影響附近住民的起居作息,不過,這個生活暗點在女王頭圖像貼上後,反而搖身一變,形成了一個亮點。

現在投在派出所的日光,不但不會反射到周邊房屋,反而使圖上的女王頭看起來更有味道,閃亮的金光熠熠,把女王變成了貴婦,從小就住在當地的林姓民眾笑著說,以後要把野柳派出所改名成「女王頭派出所」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