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安南區人一個公道!國中生站出來為河川發聲

國中生為台河河川發聲,分享他們看到的台江河川現況。(記者蔡文居攝)

國中生為台河河川發聲,分享他們看到的台江河川現況。(記者蔡文居攝)

2014/11/21 13:3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江河流,被犧牲的體系!」多位國中生站出來為台江河川發聲,大夥今天齊聚安南區海尾朝皇宮參加鹽水溪河川污染整治民間討論會,為整治嘉南大圳排水線,解決和順工業區段垃圾等污染問題發聲,希望政府還安南區人一個公道。

台江文化促進會與台江河川守護聯盟今天指出,南市環保局日前還通過土城工業區開發案,廢水將排入鹿耳門溪,整個台江從東到西,南北到面臨安南區全面工業化、河川被污染的被犧牲體系困境,強烈呼籲市長候選人重新檢討安南區的工業區政策,還安南區人一個公道,勿讓安南區成為二等市民。

環保署邀請環保局、水利局與台江河川守護社群,今天在安南區海尾朝皇宮舉辦鹽水溪河川污染整治民間討論會,討論和順工業區段的嘉南大圳排水線垃圾及污染整治等公共議題。

瀛海中學台江社同學表示,每天上學看到台江河川遭受污染,心情很不好,同學就展開嘉南大圳排水線、六塊寮排水線的垃圾與污染調查,看到六塊寮、嘉南大圳排水線有油污廢水污染,還有農田抽這裡的水灌溉。

台江文化促進會與台江河川守護聯盟,看到台江國中生也站出來為台江河川發聲,感到讚佩,同時呼籲有權力有責任整治台江河川的政治人物要正視孩子的聲音,當孩子都站出來關心台江環境時,我們大人要做些什麼呢?

台江文化促進會與台江河川守護聯盟強烈呼籲,改變台江河川陷入被犧牲的體系困境,台南市政府與市長候選人應該重新調整安南區全面化工業化的都市計畫、產業發展政策,特別是針對現有8座工業區的整治以及重新檢討未來的土城工業區廢水排入鹿耳門溪的廢水排放做法,勿再污染鹿耳門溪,否則一旦發生河川污染,恐將重創出海口1年8億產值的養蚵產業。

嘉南大圳排水線上游的安順大排整年河水又黑又臭。(記者蔡文居攝)

嘉南大圳排水線上游的安順大排整年河水又黑又臭。(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