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把老花當近視 名指揮家2年換12副眼鏡

根據國內眼科門診統計,有3成民眾不知道自己罹患老花,更有近2成的民眾將老花錯當近視度數增加。情境照,圖中患者非新聞當事人。(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根據國內眼科門診統計,有3成民眾不知道自己罹患老花,更有近2成的民眾將老花錯當近視度數增加。情境照,圖中患者非新聞當事人。(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14/11/20 07: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誤把老花當近視,換眼鏡越看越模糊!長榮交響樂團德籍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葛諾‧舒馬富斯視力越來越差,他以為是近視加深,2年換了12副眼鏡卻不見其效,就診時才發現自己是罹患老花及白內障,所幸接受雷射及人工水晶體植入手術,視力已康復。根據國內眼科門診統計,有3成民眾不知道自己罹患老花,更有近2成的民眾將老花錯當近視度數增加。

大學眼科總院長林丕容表示,近年來許多民眾成了低頭族,緊盯手機、或是長時間黏著電腦螢幕不放,加速視力老化也使老花眼提前上身,但很多患者誤把老花當作近視加深,花錢配眼鏡但未見改善,影響生活和工作。

醫師也提醒,老花眼與近視很容易分辨,若近物都看不清楚時,就應該要到門診就醫檢查,看自己是否罹患老花眼。

醫師指出,老花眼是人體自然老化現象,雖然無法避免,但卻能延緩老花的到來,要避免長時間接觸高能量的螢幕藍光傷害,眼睛與螢幕的距離盡量拉長,也要多讓眼睛休息,減緩睫狀肌疲勞。飲食可以多補充葉黃素與維生素A、B、C、E等食物,或是抗氧化成分蔬果,都能保護靈魂之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